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雲林菲律賓遊學代辦 》為什麼菲律賓成人遊學能幫助你快速提升語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雲林菲律賓遊學代辦 》為什麼菲律賓成人遊學能幫助你快速提升語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三重菲律賓語言學校-IELTS雅思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臺南菲律賓TOEIC多益課程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板橋菲律賓雅思保證班推薦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苗栗菲律賓IELTS雅思考試遊學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臺中菲律賓托福課程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彰化菲律賓托福保證班推薦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節氣到了小滿,麥尖逐漸泛黃,布谷鳥叫了又叫,農民們開始為麥收做好準備。 俗話說,“早修農具早打算,莫等麥熟打轉轉”。農民們第一要準備的就是收麥的農具,像木揚锨、杈筢、木耙、大掃帚、鐮刀等是一樣都不能少的。儉省慣了的農民把上一年的農具從老屋里翻出來,左搗騰右搗騰,重新修理一番。實在不能用就到集市上去買新的,這個時候鄉村總是逢會,叫“小滿會”。會上,賣得最多的是琳瑯滿目的農具。農民把農具放到手里試了又試,挑得非常仔細,有時還比劃著拿個姿勢,看順手不順手。如果挑到稱心如意的農具,總是憨厚地笑笑,像戰士得到鋒利的武器,喜悅之情溢于言表。 昨天還略微掛黃的麥子,一夜熱風,就熟透了。天還沒亮,農民們便握著早就磨得飛快地鐮刀下地了。麥田里人影綽綽,人們彎著腰,一個攆著一個地揮舞著鐮刀,誰也顧不上說話。當太陽在東方的地平線上露出晚起的紅臉,老人和孩子們提籃端罐地往田間地頭送來早飯時,麥地里一捆捆的麥個子已順著麥壟排成長長的隊伍了。 割麥子是農活中比較累的活。當時父親在工廠上班,生產隊割麥子的任務就落在母親一人身上。母親很能干,我現在清晰地記得母親割麥時的身影。她的腰身朝一壟壟的麥穗深深地彎下去,一手攬過一把麥子、一手揮起磨得雪亮的鐮刀,掄圓胳膊,刷刷地劃著優美的弧線。割麥子也有快樂的時候,有時在麥田里會突然竄出一只野兔來,這邊有人攆,那邊有人堵,麥田里剎那間一片歡騰。偶爾還會在麥田里發現小桃樹或小杏樹,惹得小朋友們興高采烈,小心翼翼地挖出來,根上捂上一團泥土,移到自家的院子里。 割完一地的麥子后,母親把麥子打成捆,然后裝車,拉向打麥場。如果說割麥是比較累的活,那拉麥子就是最累的活。剛割完麥的田地比較松軟,拉麥的架子車裝得又很高,所以拉起來很沉,要是過田壟和路口就更困難了。有時我幫著母親推一下,母親就說輕快了許多,露出欣慰的笑容。 麥子進了場,生產隊先把麥秧子垛起來,然后一場一場地打。打場要先曬場,就是把垛起的麥秧子攤出來,讓太陽曬干,曬一會再翻一次。中午,開始碾場了。幾個強壯勞力趕著騾馬拉起的石磙一起上陣,只見他們左手牽著牲口的韁繩,右手舉一把長鞭,不時在空中甩幾下,發出叭叭的響聲,令圍觀的人羨慕不已。等到麥秸漸漸軋碎,麥粒完全從麥稈上脫落出來,就碾好了,然后起場。用木杈把麥秸杈去,再用耙子摟去那些長稈稈,把剩下的麥糠麥子,順風推成左右兩堆,就可以揚場了。揚場是個技術活,一般由農村的老把式執锨。爺爺就很在行,只見他滿滿地鏟上一锨,逆風斜向上拋去,風把麥糠吹得遠遠的,麥粒卻在上風頭沙沙地落下來,打在地上發出脆脆的響,那是讓農民心醉的音樂。一小會兒就揚出一大堆麥子。橢圓形的麥堆,金光閃閃的麥粒,黃中帶紅的顏色,看著就讓人高興。 打場也有麻煩的時候,有時剛把麥稈鋪好,天有不測風云,又要下雨了,這個時候男女老少齊上陣,趕緊把鋪好的麥稈重新垛起來,用塑料布蓋好。上世紀六十年代的老電影里,反映農村題材的作品里不時就有這樣的鏡頭。 生產隊打麥很慢,一場一場地打了將近一個月,終于將最后的麥子顆粒歸倉。于是,麥收進入了最后一道工序“垛垛”。人們將碾碎的麥秸堆成山一樣高的麥秸垛,慢慢喂生產隊的騾馬等大牲口。垛垛也是鄉村慶祝豐收的時候,生產隊要蒸白面饃、炸油條,讓村民們大吃一頓,到這時一年一度的麥收才完全謝幕,村民們不得不戀戀不舍地告別了讓他們興奮不已的打麥場。 現在,麥收用上了聯合收割機,一個麥季僅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就夠了。麥場已成為歷史,石磙、鐮刀等農具進入了博物館,但關于麥收的記憶,卻讓我們不能忘懷。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經典有趣文案 一、千萬不要以為高中單身僅僅是因為學校禁止早戀,多照照鏡子嘛。 二、耶穌和釋迦牟尼的最大區別是什么?他倆頭發一個大卷一個小卷。 三、兒子一周半,今天終于會開口說話了,第一句竟然是“叫爸爸”,老子是這么教你的? 四、你說你吧,沒文憑還學人家長得丑,不聰明還學人家禿頭頂 五、父母忽悠孩子叫教育;孩子忽悠父母叫欺騙;互相忽悠叫代溝。 六、有時候在男人眼里,風騷和美麗是一回事。有時候在女人眼里,英俊和有錢也是一回事。 七、個子矮怎么了?撿錢速度比你快啊!眼睛小怎么了?進的沙比你少啊!體型胖怎么了?吃的糧食比你多啊!長得丑怎么了?遇到的色狼比你少啊! 八、遇到喜歡的人就勇敢追求,這樣你才能知道,拒絕你的人遠不止一個。 九、看到一對對中學生情侶在街上手牽著手,想起中學時的自己,我不禁悲從中來。當年的我,也是在街上看著一對對中學生手牽著手。 十、附近的人主動加你。是男的99%是色狼,是女的99%是微商! 十一、昨天我的包被搶了,我很傷心,為了這件事我哭了這一晚上,我實在想不通,我到底哪里不如我的包。 十二、當代七大“酷刑”:減肥、早起、斷WiFi、手機忘帶、擠公交、今天吃什么、呵呵。 十三、四個字形容一下上學分班:妻離子散。 十四、每當我周圍的朋友不高興時,我都會勸他們把眼光放遠點,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可他們卻總是不甘心,一個勁兒的催我:趕緊還錢! 十五、最聰明的處世術是,既對世俗投以白眼,又與其同流合污。 十六、每天早上醒來都在想爺不干了,二十分鐘后孫子一樣的上班了。 有趣還噎死人的文案 一、話是人說的,屁是人放的,有些人說過的話和放屁一樣一樣的。所以,做好自己,壞人別理。 二、以前年紀小,稍遇不順就大嚷大鬧,生怕別人不知道,其實就是想撒個嬌,心里屁事兒沒有。 三、有趣的人都單身,因為她們一個人,就可以撐起無聊的歲月,很難找到比自己還有趣的人。 四、認識的人不多,但是還是要跟你翻臉,人生很短,不想用來忍你。 五、趁年輕,多讀點書學些打拼好生活的本事,趁未老,多對自己好一點擁有任何時刻都不慌張的能力。愿你早日開啟,愛誰誰的快意人生。 六、人生在世,還不是有時笑笑人家,有時給人家笑笑。 七、以前,我沒錢,但是每天都很快樂。現在不一樣了,不但沒錢,還不快樂,更可氣的是,還TM老了 八、長得漂亮的人,即使犯了錯,別人也很容易原諒。長得丑的人,光長相別人就不能原諒,更別提犯不犯錯了。 九、賺錢,能治愈一切矯情 ,有錢,能治愈一切自卑。 十、愛錯了人,每天都是愚人節;愛對了人,每天都是情人節。 十一、踏入社會的時候,不要什么話都跟別人講,你說的是心里話,別人聽的是笑話。 十二、做事用不著所有人都點頭,活著又不是給別人看的,你討厭我,那我就讓你越來越不爽。 十三、一輩子那么短,做自己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為了別人而改變! 十四、像我這樣的人,被人暖一下就熱情,被人冷一下就成冰;心軟的時候,什么都可以原諒;心硬的時候,老子就是全世界。 十五、當你發送信息時,你已被對方刪除好友!感情最怕的就是一個人在計劃著未來,一個人卻想著分手。 十六、有時,沉默才是最好的回應,人家不相信你,解釋是沒意義的,解釋再多只會讓別人覺得心虛。 朋友圈最有趣的文案 一、玩狼人殺,狼人發言,說了一句我這輩子都忘不掉的話,“我是一匹好人”。 二、倪妮:“如果我將來離開你就讓我名字倒著念!”馮紹峰 : “我也是!” 三、聽同事講的。一天晚上同事家遭賊了,被偷了一個相機。同事十分憤怒。接著,第二天,相機說明書被偷了。 四、收到一條發錯的短信"王局,那個事情拜托您了!"我默默的回了個銀行卡號過去,深藏功與名。 五、小時候家人逗我:長大了娶媳婦兒了 媳婦兒對你不好咋整? 我特牛逼的說了一句:我讓她守寡! 六、興趣有多重要:給我媽買的智能洗衣機教了N遍都不會用,后來給她買了臺麻將機,不僅會用還會修呢。 七、據我觀察,凡是愛說不以金錢論成敗的,都是沒錢的。 八、社會啊,真的是能改變人。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我是個很優秀的人,現在我是個好人。這都是姑娘們告訴我的。 九、周杰倫說愛情就像龍卷風,我認為這個比喻是很貼切的,因為大多數人都和我一樣,一輩子也見不到一次龍卷風。 十、學游泳那年,開始是蛙泳,雖然很努力,可就不會換氣,只能埋著頭游,游久了,居然能一氣游出去十幾米,朋友中憋氣游的最遠,結果人送外號:中華憋。 十一、“小黑犬,你的快遞!”“大哥!!!我叫小默!!!” 十二、感情專一是一個男人的美德。我在這方面做得就很好,我是絕對不會同時和我的兩個女朋友約會的。 十三、你以為現在就是人生的低谷了嗎,其實你還有很大的下跌空間呢。 十四、現在AA制我都去不起了,我發明了個AAB制,就是你們AA我腆個B臉去唄。 十五、小龍女:“過兒,我睡不著,你給我唱首歌吧。”楊過:“好啊,你想聽什么歌?”小龍女:“唱《孤單北半球》吧。”楊過:“好的。少了我的手臂當枕頭你……你大爺。” 十六、劉備的的盧馬脫韁跑向懸崖,張飛急得大喊:“大哥,你快勒馬!” 劉備罵道:“我快樂你馬勒戈壁!”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一 來這兒,你只需看一眼那條河,那河流的安靜浩大、那河里如翠玉般溫潤的流波,你便明白,再沒有比“碧口”更好的字眼來給這個美麗的地方命名了。 如河流之安靜,古鎮街頭的午后,亦是靜靜的。 且看那石級旁盛開的繡球花,粉團一樣,挨擠在鮮嫩的枝葉間,小嘴樣兒的花瓣,將語未語。瓦盆中各色的燈籠花,垂蕊如詩,雅致得又不一般。古拙小巷,閑適老屋,瓦松安然玉立。巷口的老人,端坐搖椅上,雙目微閉,一臉的清和。 古鎮小街,依舊店鋪參差。店主們有的在柜臺后邊打瞌睡,腳邊安臥胖乎乎的貓;也有在檐下對弈的,棋盤上無聲地廝殺,吸引了三五個圍觀者,無語觀棋。 走過長長的街道,踩響青石路面。你忽然憶起:詩意碧口,是曾經的馬蹄嗒嗒。 穿過窄窄的小巷,綺窗前的紅燈籠,冬瓜一樣。你喜樂地想:詩意碧口,是豐年的笑語人家。 一院四合,古木舊樓,層檐疊瓦。你輕聲感慨:詩意碧口,是游子近鄉情怯的一聲“嗟呀”! 長街深巷,蕉葉如云,丹若流霞。你不由贊嘆:詩意碧口,竟是風日灑然一幅畫。 那些風,似乎是為著晨練的人們而來。輕輕地,掠過江面,攜了水汽,變得潮潤很多。好風如水,果然一點都不假。它溫柔地拂過,謙謙君子一樣,問候臨江晨練的太極拳愛好者,同時多情地將人家播放的樂音送出去很遠。一時間,懸馬關城頭近旁的江岸上,琴音裊裊,衣袂飄飄。那開合有序的一招一式,連同江水脈脈的經流,是歌,亦是詩。 沿江而下。有人家處,便有交易的場所。菜市場、小吃攤、水果店、肉鋪子……主人是愛體面的,無論店面還是攤點,周遭已打掃干凈,青磚地面上灑些江水,用來防塵。買賣的中間,笑臉是不可少,客氣更不可少。你看看、轉轉,像一個地道的碧口人,問詢肉菜的價格,其實你的異鄉話早讓人家聽出來你不過是個旅人,而那淳樸的生意人,依然很認真地一一作答。 終于忍不住,坐在小攤上吃一碗豆花面。你的胃口并不大,一碗面你是吃不完的,那面湯卻讓人家添了兩次。 白發的阿婆,守著偌大個水果店,慢吞吞將枇杷堆壘成塔狀。你買了喜歡的蘋果和香蕉。轉身的瞬間,長裙掃落一只金黃的果子。那枇杷的塔從中間開始倒掉,你尷尬地紅了臉,你給阿婆道歉,你手忙腳亂撿拾散落的果子,你也等著被阿婆責備。然而阿婆始終是笑著的,她那么慈祥,只說一聲“不打緊”,重新又把枇杷壘起。 二 一株茶,有它的今生今世,也有它的前世來生。你在茶園看到的,無論枯榮,那都是一株茶的前生。一粒種子,為著那從心底里生出來的喜歡,開始發芽,抽枝,在風日里慢慢長成一棵樹的樣子。一棵樹,總是要經得雨打風吹,也要經得自然的四季輪回。 一棵茶樹,卻還需經得人為的修剪,以使它長得矮壯,從而更多地抽發枝芽。一棵茶樹,也還需經得人工的扼制,掐苞摘花,來保證枝葉的營養。茶樹是謙卑的,它知道命運早已安排好了一切,不讓它長高,它便很安然地放棄喬木的模樣,長成灌木的形狀。不讓它開花,它亦無怨言,縱使偷偷地開出一兩朵,也是淡淡的白色。 天清地明時,茶樹面臨第一茬的采摘。嫩葉上的絨毛還未沾上幾回雨露,便要與枝條分離,只為著“明前”“雨前”的珍貴。 你聽!那采茶的歌兒亦有它天朗日清的美。比起別的田間勞作,采茶不算很辛苦,是單調的手工活計。一只手游走在綠葉間,一只手挎好那小竹籃,采茶的歌兒隨口唱。 一株茶,鮮嫩的葉子被掐下來的瞬間,生命以輪回的方式輾轉到今生今世。這一世里,它的芳名叫“茶葉”。 是葉子,誰又愿意早早枯萎?茶葉也不愿意,而命運早已注定。它枯萎的過程是漫長的,“殺青”“揉捻”“干燥”。高溫之下,輕揉慢捻中,豐肌脫胎為清骨。隨著一縷香氣的顯露,茶葉覺得自己流干了的眼淚是值得的。 一株茶的生命最終有了新的寄托。 你在層層的綠葉中間,找尋你曾經喜歡過的一株茶,可是,你不免是要失望的。你不知道,曾經認識你的那一株,卻是在另外一個地方,等你。 似乎一點預兆都沒有,你忽然就遇見了你的茶。青花瓷杯,深山泉水,你的茶嫵媚在瓷杯中。滾燙的水給了它舞蹈的熱情,它舞給你看,它短暫華美的新生。 三 站在冉家坪的戲樓后面,俯瞰白水江與白龍江的匯合,有如閱讀一卷宏大的敘事詩:場景宏闊,事件非凡,英杰輩出…… 你不免要想,這樣的背景所在,那將要上演的,莫不是浪花淘盡英雄的三國往事? 終于等到花燈戲上演。濃重的方言報出戲名《三娃子找大哥》,因為本地口音平舌音和翹舌音不分,你不能確定是“三娃子”還是“山娃子”。正在琢磨的時候,那做大哥的已經上得場來,是秦腔戲里持扇小生的裝扮。胡琴的前奏悠揚歡快,琴音落地的當口,只聽他吊著假嗓一聲說白,脆生生升到半空中,幾乎要驚飛那高樹上的雀兒。 也不知雀兒是否聽懂了些,反正你是沒有聽懂。你只見那小生在臺上兜兜轉轉,你只見那折扇在手中開開合合,便覺得這花燈戲也是好的,是尋常人家簡靜日子的那種好。后來你看見小生一邊唱著,一邊下臺歇了去。原來這大哥是出門去了。 接著上來個小娘子,居然是男扮女裝,你這才知道,玉壘花燈戲是沒有女演員的。這扮相俊俏的娘子舞動長長的水袖,也是尖著嗓子唱,和著胡琴的調子,既像謠曲,又像社火曲兒。你只覺演唱的旋律是熟悉的,但你依然沒聽懂小娘子的唱詞,你唯一感受到的,是臺上男人所扮女子的嗔怨,只為與心上人的別離。 風一直刮著。那娘子的離愁別緒被風一激,竟使她的水袖鼓蕩起來,以致她不能很好地甩動它。這似乎讓她有點著急,小碎步不免就邁得大了一點,卻差點踩到剛上臺三娃子的腳。仔細一看,三娃子原來是個描著白眼窩的丑角,他夸張的動作和生動的表情,讓你忍不住開心一笑。那是個有經驗的演員,他有意將道白拖得長而慢,好使觀眾聽得明白些。 四 兩河交匯,一水乃成。 世間萬物皆與人一樣的有情義。否則,單以白水江之秀,抑或白龍江之美,竟已是天地造化的大神奇,而它們,為什么,卻還要不辭辛苦地奔赴這迢遙的約會? 來此之前,你只知道山和水是有約定的。山是偉岸兒郎,水是那柔媚的女子。山有多高,水就有多長;水有多柔,山就有多雄奇和豪邁。兩心相托,成就了高山流水的知遇。 現在,你卻感到些意外了,原來,水與水,亦是如此的可依可戀!一條大河與另外一條大河,竟是萬古之盟的兄弟相約。它們于此攜手,共日月交替、云煙聚散,一樁心事,已不知深埋紅塵多少年。直到后來的某一天,有人抱著必要勝天的決心,修堤筑壩,將兩江之水囿于一湖。由是,碧波浩蕩的水庫呈現于世人面前。有著生死之誼的兩兄弟,從當年的魯莽漢子變得深沉而有內涵。 你看見鷗鳥飛過,盡管身影綽約,你仍擔心那水中魚兒,一番春夢,幾被驚破;你看見閑云自來,不過臨波照影,卻不經意間,給那船上的旅人,將驕陽掩遮;你看見青山浴于湖畔,水越發碧綠如玉,風拂水動,青山起舞,身姿婀娜…… 當此良辰,對此清景,你只管沉醉,只管盡享碧口水庫的美。你只管驕傲,為著防汛抗旱的業績,為著水電站的功效。可是你沒看見,這水底,當年是怎樣溫馨的一片家園。你也沒看見,當年那一場牽筋動骨的移民搬遷,又是怎樣一個悲壯的場面! 但你明白,是兩條河,兄弟比肩;是一道關,玉壘天險。曾見證了歷史的風煙,也曾同心攜手,一路走來,走到今天。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那年,一場強熱帶風暴襲擊雷州半島,狂風夾著暴雨長時間肆虐我家所在的小城,多條街道的積水無法排泄,匯聚在一起涌向我家門前的街道,街面上積水越來越多。大水將我家門前對面那道4米多高的擋土墻沖垮,擋土墻旁邊的街道出現了一大塊塌方。臺風過后,得盡快修復擋土墻和填補塌方。準備好砌墻材料后,我母親電話聯系上了一個泥水匠,談好工錢后,他答應下午過來施工。 下午2時半左右,泥水匠騎著一輛電單車來了。當他下車時,我定眼一看,他中等個子,身材顯得有點單薄,卻相當結實和硬朗,滿頭銀發,臉上雖布滿歲月的皺紋,但黑里透紅,且堆著和藹可親的笑容,嘴里露出大門齒,看上去年齡在七十上下了。我心里埋怨起母親來,怎么請這么老的人來施工?他還能勝任這項重活嗎? “是你家要修擋土墻嗎?” 我正疑惑間,他不慌不忙地一邊問,一邊解下綁在車上的工具。 “老伯,正是。”我趕忙回答并指向要砌墻的地方。 老人看了看,就開始動作麻利地攪拌起水水泥沙漿來,不一會,攪拌均勻后,他把沙漿舀進桶子里,一手拿灰刀舀起沙漿倒下,一手拿著我們早已搬好的磚塊放下去,又用灰刀刮掉磚縫多余的沙漿,動作相當熟練,一環緊扣一環,比一般年輕的泥水匠動作還快得多。我簡直不敢相信是七十歲的老人在干活,老伯一下子令我刮目相看起來。 “老伯,就你一人嗎?那就讓我幫你提沙漿吧。”我問道。 “不用你幫忙,小工騎自行車慢點,馬上就到。”他回答。 正說話間,一位四十多歲的女人騎著一輛自行車來了。她也是中等個子,身材顯得有點黑瘦,卻也顯得結實和硬朗,也許是長年累月干泥水活造就出來的。她停放好車后,就把沙漿舀進桶子里,然后提著兩桶子沙漿下去給老伯。 “你怎么領這么難施工的地方呢?”女人突然埋怨老人并罵了起來,而老人卻默不做聲,只顧埋頭砌磚。他心里想,哪有那么多輕松的砌墻活領?若沒活干,哪來錢養家呢? 看著眼前這女人板著陰沉的臉不停地嘮叨,我一下子覺得這女人有點可憎,因為老人畢竟是她的父輩了。但為什么她敢對老人如此無理?老人又是她什么人呢?這又讓我更加疑惑起來。 “好了,既然你領了這么難施工的地方,又不要加倍的工錢,那你就自己干吧!我回去了。”她氣沖沖地罵完后,真的騎著自行車走了。 “老伯,那我來幫你提沙漿吧。”那女人走后,我對他說。 “好吧!只能先這樣了,辛苦你了。不過,她會回來的!”老伯有點無奈而又充滿自信地說,“唉!這女人真不懂事,真拿她沒辦法!其實,你們早已把磚搬好了,你們的工錢也不算低啦。”老伯微笑著給我解釋道。 “老伯,那女人是你什么人?”我為消除內心的疑惑趕忙問道。 “是我的老婆呀。” “怪不得她竟敢對你如此無理!你倆年齡相差可大喲!”我不禁驚嘆道。 “是啊!我今年七十三歲了,她才四十五歲,我恰好大她二十八歲。所以她‘年小’不懂事,就得多讓她。”老伯答道。 “你們的孩子多大了?你這么大年紀了,他們怎么還讓你出來干活呀?”為了對老伯進一步了解,消除疑團,我問了一連串問題。 “大的已師范學院本科畢業,在廣州市黃埔區教書。小的還在讀書,現在正是需要錢用的時候,再奮斗幾年我就可以享清福啦。不過,干了一輩子泥水活,習慣了也不覺得累。”老伯滿臉欣慰。 我們一邊交談,老伯手里不停地一邊快速砌磚。沒多久,他的女人果真又騎自行車回來,氣似乎消了,態度比剛才溫和了許多。她一來就提起沙漿來到老伯身邊,見我在幫工,似乎有點不好意思,便忙著把磚塊搬放到老伯順手可拿到的地方。 老伯心情輕松多了,他平靜而快速地砌著墻。 這時,有一縷陽光透過縫隙,恰好落在他那寫滿歲月痕跡的臉上,蕩起一圈圈幸福的笑容。哦,幸福是靠雙手奮斗出來的!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EE15GKJW2WCWPO4JM245


基隆菲律賓遊學課程推薦嘉義菲律賓雅思保證班推薦彰化菲律賓遊學代辦申請
板橋菲律賓IELTS雅思專業語言學校 》選對代辦,菲律賓成人遊學更有效新北菲律賓遊學雅思專班 》選對代辦,菲律賓成人遊學更有效板橋菲律賓雅思課程 》為您的語言學習找到最合適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daeh 的頭像
    s86daeh

    廖寶文的推薦清單

    s86da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